close

算命老师取名记

  1个月17天2016-11-11

大女儿的名字,是在我还有点文青气息时,翻典籍跟老公讨论后,给女儿取名采薇,长辈们看了看也说好,名字就这么定了下来。女儿现在快三岁已经上早教了,也不知道是不是多了弟弟的关系,脾气特别硬,不让做的事偏去,说了骂了也不好转,只能由着他。这胎的男宝宝,在取名上一直找不到什么好名字,最后听了朋友的建议,知己知彼百战百胜,打算趁儿子还没反抗能力时先琢磨好性子,顺便取个好带又顺遂的名字。我月子刚出来,就去给推荐的算命老师黄建程取名,这位中西命理的黄老师看得很仔细,电话说了近一个小时,占星、八字、紫微斗数还有个什么中点理论的东方西方的都参考了,说对二宝而言名字有金跟五行比较合,笔画是多了点,但财运的方面也会更好,最后给了我们一些字,我们从中挑选了几组:锐杰、浩錀、锦泽、语钢,在宝妈宝爸们的推荐下,后来挑了锐杰,再写信问了老师也说是个适合宝宝的名字。

现在就说说算命的事,占星的部分,锐杰上升落在狮子座,说是以后长大五官会比较立体,很好虽然看不出来但我儿子以后会很帅,水星在金牛显示了他思维比较谨慎,黄老师倒是说了好几次这小孩以后会是个角色,适合在社会上生存,能力很好,思惟模式又小心谨慎适合做生意或研究,很多事情都会想很深很细,会是个细腻的孩子,而且语言能力很好,让我多多跟他说说话,他应该很快就会开口了。同时又说到对这孩子的教育,虽然从八字上看起来学习时的运都还不错,但中式的教育可能会让他比较不适应,因为台上老师教的,他都会想再问为什么,直到自己想透,但通常学校老师只会觉得是个麻烦学生,其实他就是较仔细较慢了点而已。看到中点理论又说这孩子很有口才能力,同时财运也挺好。听到这里我不禁插嘴问了句,难道都是好的吗,就没有不好的部分?黄老师顿了下才说,我刚刚好坏都说了,但是很多父母都光捡着好的听,人之常情,他又把孩子较不好的地方再说了一次,果然都是些听过的部分:八字有食神,代表很有口福,但是也是什么都吃,要小心吃进不该吃的东西,同时肾脏皮肤方面也较容易出问题,我想这或许是相关的吧。还提到以后要小心喝酒开车这类的事,我说了这他长大了,我以后也管不了了,老师就说但是他有金牛的特性,所以小时候教育好,长大还是不太会做出格的事情。儿子动作很慢这点我是极认同的,因为女儿当年跟二宝一样大时,就非常好动不太安分,这时老师又简单的看了女儿的八字,说两个小孩都是白受起家的特质,物质上给的不要太足,他们会更努力去争取,就是女儿从命盘上看起来很爱钻牛角尖,想做的事可以很坚持,但有好有坏,和你这水瓶的妈妈挺容易起冲突的。这句真是说到我的心声,有时实在拧不过,我只好让她就这么穿着不合时宜的衣服出门。

我小时候好像妈也给我算过,只有留本写了八字和几句批语的本子,详细内容大概也忘得差不多了,现在时代不同,还能录音起来,等着以后证实。

总之,我觉得这次算命经验还不错,除了孩子的命盘,相对的主要是让我更了解对这孩子该怎样方式教育比较好,虽然孩子现在还小,看不出什么,但是女儿的部分我没跟老师提起,也只是说了生辰时日,就从中看出脾气什么的,后面还说了些孩子如果晚上睡不好夜惊要怎么办,女儿小时候好像就有几次,半夜怎么哄都停不下来,最后也是抱整夜哭到没力才睡了,虽然现在有方法,但希望二宝之后不会遇到这样的事。推荐给宝妈宝爸们吧,要是再有时间,打算让黄老师帮女儿也详细的看一次命盘,黄老师好像不是很好预约,挺多人找他算的。

 

取自

http://home.babytree.com/u737201465503/journal/show/14042518

謝謝王小弟媽媽的分享

 

中西命理官網: 嬰兒命名起名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若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02-8928-6998

mail告知 astrogeo217@gmail.com

arrow
arrow

    astrogeo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